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超常教育年会暨“中国超常教育四十年”庆典邀请函(第一轮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3    浏览量:8800    来源:    作者:

分享:

尊敬的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及关注超常教育的各界人士:

自1978年来,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创办和中国超常儿童研究协作组的成立为标志,我国开始超常人才的科学研究和教育。时至2018年,中国超常教育已经走过40年的风雨历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总结超常教育的宝贵经验,探索超常人才教育的未来方向,共同实现超常人才教育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超常教育年会暨“中国超常教育四十年”庆典大会将于2018年8月22日(周三)至24日(周五)在北京师范大学(由北京工业大学协办)召开。

诚邀您参加,共商超常教育的未来发展大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办单位:

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我国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于1995年经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是中国官方认可的超常人才教育民间学术团体,本会以推动中国英才教育和研究发展为宗旨。在中国人才研究会的支持下,本专业委员会得到了蓬勃发展,目前已有近80个会员单位,包括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和科研院所等相关教育、研究机构。

二、大会承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1902年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在创办之初即设心理学为学生的通习科目,心理学科发展至今已超过百年,是我国心理学的重要基地,具有雄厚的科研和教学实力,在教育部的历次学科评估中心理学科在全国高校始终名列前茅。

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原北京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少年发展心理教研室主任贺淑曼教授1995年牵头创建了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现任名誉会长。在贺教授的带领下,北京工业大学致力于超常教育的研究与推广及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三、会议主题

借鉴、融合、创新、发展的英才教育之路

四、会议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

五、会议流程

8月22日:全天会议报到

8月23日上午:开幕式及专家主题报告

8月23日下午:分会场专题研讨与交流

8月24日上午:中国超常教育四十年庆典系列活动

六、会议注册费

注册费:人民币1000元,含会议材料和会议期间餐费及各项活动费用。会议住宿与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缴费方式:后续通知,请您随时关注。

备注:为欢迎长年工作在超常教育领域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参会,离退休人员免会议注册费,但需在4月15日前回复参会回执单,以方便会议安排。

七、论文征集

会议征集能展现40年来中国超常人才教育丰硕成果的优秀论文,在第二轮中通知中会进行详细的说明。请您随时关注。

八、回执

请参会的教师在2018年4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参会回执单报名,发送邮箱psy_iao@bnu.edu.cn。邮件主题:参加超常年会回执。

联系人:崔老师陈老师010-58807038

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2018年2月

附件:2018年超常教育年会参会回执单